活動公告


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103兒少實踐台灣單車環島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圓夢之旅
目的:培養小六、國三畢業生下一生涯階段之健全人格及體魄。
 透過實踐方式,認識本土風情,驗證知識與生活的結合。
說明:101年起由本會志工陪騎完成單車環島之旅的小六畢業學童,經觀察圓夢後身心靈的成長,無論男女均屬上乘,此活動激起相同處境低年級學童的精進仿效,本會基於永續發展及承諾,103年將延續這一照亮生命的火把,辦理第兒少圓夢之旅台灣單車環島。
親愛的朋友:
本會為所協助之弱勢家庭學童發現專才、擺脫悲情、築夢踏實,並承本活動之目的,衷心的邀請您共襄盛舉,讓願意用汗水圓夢的火把能持續的燃燒,一起為這群勇敢的畢業生圓滿生命的渴望。
本活動由本會扶助弱勢學童畢業生10-15人、一般生4-8人及陪騎志工(含補給車)預計30人組合,6/21 由台中啟程,逆時鐘環島一周,期程天,預定6/29圓夢完成,預計騎程約1100公里,受限弱勢學童全額補助及本會經費困難,全程食宿補給開銷,經預估尚差額24萬元,亟待各界認同本活動之善心人士贊助。您任何形式的贊助,本會基於責信均開立收據,並刋登於本會會刋與網站上,以茲徵信。
我們相信:
人世間有股至善互助的力量,存在你我生活的社會間。
孩子的成長不能等,有些事今天不做明天就不會去做。
弱勢的孩子圓夢需要用汗水和實際的踩踏才能完成。
唯有去經歷流浪的誘惑和探險,追求生命意義的意志才能展現。
生命學程沒有畢業,只是階段性的啟程和結束。
指定捐款帳戶:社團法人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
帳號:郵政劃撥22706991 或  合庫銀行:5942-717-001641指定環島圓夢用途如果您以轉帳捐款,麻煩e-mail 告知收據寄送地址。
附檔為101年活動新聞剪輯,及行程與訓練計畫,惠請參考。
本會為內政部立案合法公益社會團體
核准證號:內政部台內社字第0990086702 號; 社團法人登記證:台中地方法院99證社字第55 
電話:04-26153567,傳真:04-22842358
立案地址:40643台中市北屯區和祥街20569

服務地址:43348台中市沙鹿區公明里忠貞路20176

詳細活動須知與報名表,請點選以下連結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社團法人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102年扶幼協會兒少圓夢之旅
小六畢業生台灣單車環島實踐計畫書
指導單位:內政部、教育部
贊助單位:
主辦單位:社團法人中華漢翔百元扶幼協會
協辦單位:
實踐圓夢對象:本會扶助弱勢家庭小六畢業學童、志工
預計參與人數:22--25人
預計圓夢日期:102年6月22日至6月30日
☺孩子的成長不能等,有些事今天不做明天就不會就做。
♘圓夢需要用汗水和實際的踩踏才能完成。弱勢的孩子沒有喊累的權利。
♠登玉山、單車環島、泳渡日月潭是台灣人成長各階段必修的課業。
♛生命學程沒有畢業,只是階段性的啟程和結束。
♡唯有去經歷流浪的快樂、誘惑和探險,追求有意義的生命意志才能展現。
緣起:
一.自從受公路電影《練習曲》單車環島浪漫情節感染,在本島刮起了一陣陣慢活、樂活單車運動風,從2008開始延燒,不知    道鼓吹了多少熱血青年和退休族投入環島行列,一年四季總有許多人不畏烈日風雨,不分晨昏踩踏著單車的身影在寶島大小公路上隨處可見,不諱言地活動規劃者也是其中的朝聖者之一。再加上台灣本身擁有GIANT、MERIDA等單車品牌聞名於世,單車運動環境想當然的成為在地人民生活的一部分,單車環島彷彿成為台灣人一生中不得或缺的夢想,在自己的生命歷程中烙刻下「環島英雄」的印記。
二.本會為一扶幼公益團體,協助對象為弱勢家庭學童,透過訪視及處遇各式可用工具含課業、學習、認知、行為的輔導與經濟的補助,實深感弱勢學童因限於家庭各式因素,築夢踏實的圓夢行為只能渴望於媒體中止渴,為秉本會共同認知「幼吾幼以及人之幼」是人類互助的高貴情操,學齡兒童乃國家未來共同希望所繫,有免於匱乏、恐懼、影響受教之義務,並受國民保護之權利,以增進社會大眾對弱勢學齡兒童的認識及保護為宗旨,乃興起聯合社會公益力量,協助有意圓夢之學童透過實地的踩踏築夢踏實是為緣起。
三. 101年由本會志工陪騎完成單車環島之旅的小六畢業學童,圓夢後經觀察身心靈的成長均屬上乘無論男女,此亦激起其他低年級學童的精進仿效,協會亦基於永續發展考量102年將延續這一照亮生命的火把,辦理第二屆兒少圓夢之旅小六畢業生台灣單車環島。
目的:
培養小六生下一生涯階段健全人格及體魄。
透過實踐方式,認識本地風情,驗證知識與生活的結合。
報名及注意事項
(一)4月01~14日接受報名。
(二)本會輔導小六學童由社工徵求家長同意後填寫家長同意書,接受訓練合格者始可免費參加。
(三)曾認捐本會一萬元以上社會人士、協會志工、會員、漢翔員工及志願擔任本活動陪騎志工者優先錄用。
(四)報名費(含訓練費):陪騎志工每人13,500元,餘每人17,000元,報名截止日後通知錄取者,請於三日內轉帳繳清。
(五)注意事項:
1、6/14前自行退出者,扣除行政、訓練支出及食宿預付款後退款70%;而後退出者不予退款,其餘額轉捐本活動經費,並開           立捐款收據。
2、退場規定:訓練活動、正式環島過程中,成員若不遵守安全規定、不聽從指揮有危及團隊行車安全者,經安全人員勸導3次者仍不改善,即無條件退出本活動,其後續之行程、安全均與本活動無關,已繳交之費用亦不退費。
行程規劃表:
日期
行程
預計里程
住宿點
第1天6/22 (六)
台中-彰化-雲林-嘉義-新營
135公里
新營:
第2天
6/23 (日)
新營-學甲-台南-岡山-高雄
109公里
高雄:
第3天6/24(一)
高雄-東港-枋寮-楓港-車城-恆春
97公里
恆春:
第4天6/25 (二)
恆春─旭海─壽咔-台東
133公里
台東:
第5天6/26 (三)
台東─關山─玉里
121公里
玉里:
第6天6/27 (四)
玉里─壽豐─花蓮
122公里
花蓮:
第7天6/28 (五)
花蓮-太魯閣-蘇澳-頭城-基隆
112公里
基隆:
第8天6/29 (六)
基隆-台北-鶯歌-中壢-新竹
115公里
新竹:
第9天6/30 (日)
新竹-苗栗-三義-
台中
102公里
溫馨的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